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防台风“苏拉”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调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防台风“苏拉”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调度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8-31 11:02:58   浏览:-
字号:

  8月30日下午,梅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防台风“苏拉”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至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钟奕苑副局长主持。会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汇报了防台风“苏拉”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局领导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做好防台风“苏拉”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8.jpgIMG_2895.JPG

  会议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较大可能于9月1日白天在粤东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广东东部近岸海面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届时将给我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台风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会议强调,近期全市各地短时局地强降雨频繁,土壤含水率高,加上台风“苏拉”影响,地质灾害致灾风险高,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将做好台风“苏拉”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市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二要紧盯台风发展动态和雨情雨势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和防灾避险提示,并跟踪落实工作措施,做到闭环管理。三要强化雨前隐患排查,落实临灾前“八个再查一遍”工作机制,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并落实防御措施。四要按照防台风“六个百分百”工作要求,立足于主动避让、提前避让,及时做好地质灾害危险区域转移避险。根据现场核实暂不需要转移的,也要落实好“住上不住下、住前不住后”,强降雨期间不出门,不清理山沟,不走山路,更不要前往山坡体附近等工作要求。同时要加强警戒,严防已转移人员私自返回。五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值班工作要求。六要提前做好防御响应准备,技术支撑单位、工作人员、防御物资等要提前准备到位。七要严格落实停工停产工作要求,台风过境强降雨期间相关工程建设项目、矿山企业等要全面停工停产,并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八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出现紧急情况时要及时采取工作措施并第一时间报送工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