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开展自然资源系统办公室工作暨公文写作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开展自然资源系统办公室工作暨公文写作大培训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18 14:46:21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办公室工作水平和工作质效,提升办公室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3月13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开展自然资源系统办公室工作暨公文写作大培训,邀请了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钟焕贤作专题授课。培训会由市局四级调研员何敏柱主持,市局黎敏文副局长,局机关各科室正副科长,局属各单位、各办负责同志及各科室(单位)负责办文的工作人员,局办公室、督办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办公室领导、办公室负责同志及负责公文写作工作人员近130人参加培训会。

图片

  培训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市局办公室围绕强化综合能力、加强政务信息报送、规范办文程序、公文保密工作、文件档案管理、统筹做好重点工作等六个方面对今年办公室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在授课环节,围绕领导文稿写作主题,从什么是领导文稿、如何起草领导文稿两大方面进行详细解说,授课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深度,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对提升综合写作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参训人员边听边做记录,并认真思考,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培训会要求,一要强化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二要明确目标责任,着力提升“三个服务”水平。围绕“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做好参谋助手,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三要坚持从严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用新时代办公室工作标准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切实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四要加强主动谋划,重视信息报送。要增强谋划信息选题的主动性,提前谋划、从“新”谋划、用心谋划,结合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工作特点,谋划好信息选题,不断传播自然资源领域好声音,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干在前,走在前,更好地为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