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垦造水田和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工作推进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垦造水田和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19 16:06:34   浏览:-
字号:

  3月15日下午,梅州市政府召开垦造水田和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钟优主持。市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全市垦造水田和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对耕地“占补平衡”政策重大调整作说明。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清醒认识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近年来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耕地保护压力巨大、土地执法监督形势严峻、历年督察问题整改严重滞后、存量土地处置力度偏弱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硬任务的重大意义,全力推进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更好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

  二要全面抓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落实。要聚焦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和市里今年下达的15项土地工作任务书逐项抓好落实。要做到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布局、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快垦造水田强化保障、盘活存量土地促进发展、整治违法用地严守底线、治理历史遗留矿山美化环境、加快山水项目建设惠及民生。

  三要切实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接续奋斗,做到人人肩头有担子、心中有责任,合力推动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持续向好。要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亲自上手亲自抓,深入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加大力度推进实施。市自然资源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加强业务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要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以良好作风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入开展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领域硬任务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形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跟踪问效,加大联合督查督办力度,进一步改进督察方式。要建立健全常态化自然资源违法责任追究机制,严肃执纪问责。要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把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贯穿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环节。

  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市公路事务中心、广东嘉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及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分管自然资源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其他参会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