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全市矿产资源管理业务培训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全市矿产资源管理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15 20:13:27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矿产资源管理业务水平,3月1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管理处领导和专家,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开展了全市矿产资源管理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主持,市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矿产资源业务经办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会上,授课专家从什么是矿产资源,怎样依法行政做好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如何加强企业诚信建设、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详细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全面介绍了矿产资源管理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授课内容十分精彩,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从理论指导和实际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具有专业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地分析讲解,为全市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业务工作培训会。参训人员边听讲解边做记录,并带着问题认真思考,积极提问探讨,大家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图片

  培训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矿产资源不仅是关系到国家的战略安全、能源安全,也是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理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二要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专业性极强,且近年来国家和省出台了许多新政策,大家要尽快学懂弄通国家和省的新政策、新要求,更好的用于指导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促进矿产资源规范化管理。三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对照正在起草的有关政策文件和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提出一些好意见、好方法,更好的推进全市矿产资源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