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梅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专家和公众代表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梅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专家和公众代表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07 10:23:17   浏览:-
字号:

  梅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以下简称“市规委会”)成立于2003年,是梅州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市政府”)设立的进行国土空间规划决策的议事机构。市规委会受市政府委托,就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的重大事项进行审议,向市政府提出审议意见。

  市规委会的委员由包括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在内的政府委员、专家委员和公众代表委员组成。其中,专家委员和公众代表委员由市规委会办公室按照公开、公平、自愿、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推选。

  为进一步增强国土空间规划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更好地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根据《梅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章程》的规定,现向社会公开遴选增补若干名专家委员和公众代表委员,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委员候选人应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个人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敢于坚持原则,强化监督职责,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坚决维护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和严肃性;热爱规划工作,具备规划方面的基本常识,熟悉梅州的城市情况;认同和遵守市规委会的各项规则,保证能参加市规委会各项会议;原则上新聘任委员年龄不超过60岁,续聘任委员年龄要求适当放宽。

  (二)专家委员推荐条件:

  1.专家委员应累计从事专业工作5年以上,专业范围包括城乡规划、人文地理、土地管理(不动产产权、地籍管理等)、建筑、风景园林、综合交通、市政工程、城市设计、历史文化保护、自然保护、环境生态、法律等;

  2.并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①具有国家认定的高级技术职称;②具有国家认定的注册技术职称;③博士学位。

  (三)公众代表委员推荐条件:

  1.公众代表委员应体现广泛的代表性,敢于坚持原则,积极维护公共利益,市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优先;

  2.熟悉梅州规划工作情况或具有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常年在梅州工作;热爱、关心、支持本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建设事业。

  二、推荐程序

  (一)专家和公众代表委员具有广泛代表性,请符合上述推选条件的专家和个人,由其所属社会团体或单位将推选表(详见附件)及相关推荐资料(加盖公章)通过电子邮箱或邮寄至梅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二)梅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将推荐材料汇总后,按程序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后成为委员的候选人;市规委会办公室将候选人名单提交市政府,经市政府遴选后,由市政府聘为委员,其名单将在市政府、市自然资源局公众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公布。

  三、其他事项

  (一)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6月15日,市规委会办公室接受社会各界推选报名。

  (二)市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江南华南大道29号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办公室

  联系人:张苏吕、黄心怡,电话:2191382、2191391

  电子邮箱:mzbyzx@meizhou.gov.cn

  附件:梅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专家和公众代表委员推选表.doc

  


梅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