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听证公告 梅江区召开全区土地房屋补偿安置系列文件暨江南新城建设听证会
梅江区召开全区土地房屋补偿安置系列文件暨江南新城建设听证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2-08-15 17:54:55   浏览:-
字号:
为规范梅江区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工作,维护公共利益,保障被征收单位和个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城区建设项目用地顺利征收和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 8月15日上午,梅江区在三角镇召开《梅州市梅江区征收集体土地及国有土地上房屋补偿安置系列文件》(征求意见稿)暨江南新城建设听证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温勇登主持会议。
听证会向参加听证人员发放了听证资料,并就听证人产生情况、制订《梅州市梅江区征收集体土地及国有土地上房屋补偿安置系列文件》(征求意见稿)和江南新城建设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听证会代表们踊跃发言,就历史遗留、临时安置、企业征收和房屋评估、产权置换、安置区建设、车库配套等问题发表了各自观点和看法,并提出咨询。市、区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根据问题逐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大家普遍认为,《梅州市梅江区征收集体土地及国有土地上房屋补偿安置系列文件》(征求意见稿)的制订,调查摸底比较充分,在内容条款上也作了细化,更具操作性,对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等方面都有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去年以来,梅江区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完善政策、阳光操作,以人为本破解征地拆迁难题”指示要求,在市法制、住建、国土、城管、财政等相关单位的支持协助下,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规定,借鉴合肥滨湖新区、天津滨海新区等地先进经验,几上几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多次修改、充实、完善,制订了《梅州市梅江区征收集体土地及国有土地上房屋补偿安置系列文件》(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在征收补偿安置政策制订过程中,梅江区坚持依法依规、以人为本,倾听市国土、规划、住建等单位的意见建议,对涉及的征收补偿与奖励标准、评估行为、公示程序、资金管理、权属认定标准、提供援助措施、房屋安置等重大事项进行系统研究;深入基层,听取镇村干部、被征收人的意见,结合实情对种植水稻的耕地青苗补偿标准、坟墓搬迁方式、留用地解决办法、住房困难群众保障措施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在全区范围特别是江南新城建设范围内,公开征求群众意见,进一步完善征收政策。同时,按照市委泽君书记“以人为本、让利于民”的要求,根据群众的思想疑虑形成相关问题解答材料,积极引导群众变“要我拆”为“我要拆”,合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目前,梅江区已从各镇、街道和区直各单位抽调相关人员400多人,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成立了11个征收工作队,具体负责江南新城建设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其中,推进中的江南新城建设规划区铁路以北片区范围东至五洲电路板厂、天然气燃料库,西至206国道、梅塘东路北面区域,南至广梅汕铁路,北至丽都中路、四横街,约8.5平方公里。涉及三角镇大坜、三乡、坜明、新塘、东升、泮坑、龙上、上坪、湾下、宫前和三角共11个村109个村民小组。
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区直相关部门、离退休干部、劳动模范代表和来自全区各镇、街道的群众代表共60多人参加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