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集体谈话会议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集体谈话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19 10:57:42   浏览:-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519104209.jpg

  5月1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集体谈话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文恭同志作警示教育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维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党风廉政集体谈话。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以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文恭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以近年来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鉴,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坚持“两个维护”,自觉履行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自觉落实重点工作。二要做精业务事项,掌握业务法律依据,掌握业务办理流程,掌握业务风险防控。三要守住清廉底线。绝不做“威风凛凛”的忘形者,绝不做“齐女两袒”的贪婪者,绝不做“不护细行”的麻木者。

  梁维同志指出,机构改革以后,自然资源管理领域增加了,行政审批和资金分配权力更加集中,廉政风险也更加集中,自然资源系统的党员干部依然是不法商人围猎的重点对象。他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剖析整改,堵塞漏洞,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敢于担当,尽锐出战,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使命担当,旗帜鲜明突出政治统领,厚植拒腐防变思想基础,构筑源头防腐制度体系,重拳整治歪风反弹回潮,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组织集中观看了中山市原国土资源局局长何权昌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