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整合政银优势资源助力梅州“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整合政银优势资源助力梅州“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梅州分行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9-27 16:32:57   浏览:-
字号:

9月27日上午,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分行签署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政务服务在金融领域的创新探索,更好地整合政银系统优势资源,助力梅州市“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优化服务体验及营商环境,为企业和广大群众提供便利。

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按照“集约化、系统化、协同化”思路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据介绍,此次与中国工商银行梅州分行的签约合作,将通过发挥相互之间系统优势资源,构建以互联网为载体的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助力解决全市落实“放管服”改革中遇到的“痛点”“难点”。

据悉,双方将通过从群众密切关注的企业开户、缴费、融资、医保、公积金及房产登记等民生事项切入,探索政务金融线上、网上结合,从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政务服务实现“一网办”、“一门办”、“一次办”共同努力。

梅州市人民政府吴泽桐副市长、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刘刚副行长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