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系统上线
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系统上线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2-31 11:38:39   浏览:-
字号:

  2019年12月31日上午,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系统上线发布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客天下国际大酒店三楼五洲厅举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松辉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公共资源联合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及省内外各行业服务机构、管理机构、建筑领域企业代表等,共同就优化营商环境、推行电子保函业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1.jpg2.jpg

  此次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业务系统上线运行,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41号)精神,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敢于创新突破、以新思维新办法推动“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

  推行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担保保函、银行保函、保险保函)业务,能够克服纸质保函程序繁琐、泄密风险、保函造假等弊端,缓解投标企业资金压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和时间成本,对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支持实体经济将起到积极作用,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