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组率队深入我市调研指导“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组率队深入我市调研指导“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24 18:00:05   浏览:-
字号:

  4月20日至21日,省政务服务数据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尚省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就“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相关工作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邓国功,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王锋,以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组一行开展了实地调研。

  高尚省一行先后到政务云梅州节点、市政务服务中心、智慧梅县政务指挥中心、梅县区雁洋镇公共服务中心及雁上村公共服务站进行实地调研,深入细致察看和详细询问了解了我市“数字政府”政务云节点、智慧政务指挥中心、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中心、站点)等的建设运行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情况汇报,指导回应了我市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1.jpg2.jpg3.jpg4.jpg

  座谈会上,高尚省充分肯定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推动下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我市进一步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在全省一盘棋的总体框架下,以瞄准全省一流,打造改革样板为目标,充分运用政务互联网的思维,不断优化政务环境,以政府“数字化”转型赋能“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二是要主动发挥试点示范作用,认真实践和总结“政务云地市节点建设”、“网随云动”政务外网建设、政务大数据地市节点建设、企业水电气报装“一网通办”等四项试点经验做法,为其他地区提供有效范例。三是要强化政务数据治理和应用,大力开发、共享和利用政务数据,依规有序向各部门、各层级及社会各界开放,让“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四是要加强省际、市际交流培训。分层次、分类别开展“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相关培训、研讨活动,加强业务交流互鉴,推动提升各级各部门的“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业务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加大技术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大力培训和引进“数字政府”建设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整合资源强化政务大数据管理中心技术力量,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构建坚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