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考察组到深圳、东莞、汕尾学习考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政府”建设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考察组到深圳、东莞、汕尾学习考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政府”建设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08 11:37:52   浏览:-
字号:

  5月27日至29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学习考察组,先后赴汕尾市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汕尾政务大数据中心)、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东莞市市民中心(智慧运营管理中心)学习考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政府”建设。

  考察组详细了解了汕尾市“民情地图”、“领导看数”,深圳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秒批”“i深圳”品牌等,东莞市政务数据大脑暨IOC项目建设情况,就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大数据治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项目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608111830.jpg

  考察组一致认为,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技术及基础设施、智慧政务改革、数字经济等工作,东莞市打造政务数据大脑实现可视化呈现,汕尾市“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模式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政府”建设有重要启示意义,一致建议我市要充分学习借鉴三市好的模式,依托“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探索建设梅州城市综合信息平台,打造智慧城市大脑建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