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市级政务服务分厅正式挂牌
梅州市市级政务服务分厅正式挂牌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28 11:35:43   浏览:-
字号:

  6月24日,梅州6个市级政务服务分中心——公安车管、出入境、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人社社保、就业和人才、残疾人联合会政务服务分厅正式挂牌。

  

  近年来,国家、省、市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入各级综合性政务服务中心,方便企业群众“一门”办事。因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场地限制等因素制约,尚有一些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及人员未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要求,经市人民政府同意,我局于6月15日印发《梅州市市级政务服务分厅设立工作方案》(梅市政数〔2022〕3号),按照事项性质设立政务服务中心分厅,将公安、人社、残联等因场地限制等因素暂不能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事项纳入分厅管理对外开展服务,全力保障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

  

  本次市级政务服务分厅设立工作,是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双百”工作的基础部分,为更好、更快、更便利地为民服务,将按照行政主体、审批责权、办事场所、管理体制“四个不变”的原则,统一名称标识、窗口服务规范、服务效能监督和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同时,将按照“一网通办”要求,积极探索推动分厅业务系统与市统一申办受理平台的互联互通,以资源共享、信息共融提升“一门办理”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