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03 17:56:11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8月2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陈伶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德中同志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徐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国华、赖汝建及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国乔同志,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德中指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扎实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但巡察也发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存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动“放管服”改革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服务群众有差距;党的思想组织建设不够到位,制度执行有差距;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不到位,审计整改有差距等突出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

  

   

  陈伶俐副市长传达了市委马正勇书记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她指出,正勇书记的讲话,站位很高,要求很严,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深入推动整改落实工作,把整改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措施有力有效。要迅速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形成整改问题清单,对整改任务进行分诊“挂号”,逐项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确保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增强抓整改的内在自觉,真正把整改责任担起来,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和重要抓手,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四是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坚持统筹兼顾,将巡察整改与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扎实做好应变局、育先机、开新局各项工作,破难攻坚、真抓实干,为推动梅州红色苏区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甦表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将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行之有效的举措,逐条逐项整改巡察发现问题,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做到标本兼治。三是抓好结合,赋能发展,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徐甦强调,局党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按照市委正勇书记对巡察整改的指示批示和巡察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把整改工作与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选人用人、履行部门职责相结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推进“双百”、优化营商环境、建强平台支撑、深化数据赋能,以数字政府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