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实战状态迎接“粤盾-2022”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实战状态迎接“粤盾-2022”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
徐甦强调:要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政治高度做实做细做好“粤盾-2022”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12 16:25:56   浏览:-
字号:

  为争取在“粤盾-2022”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取得理想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实战状态全力迎接“粤盾-2022”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

1.jpg

(徐甦在梅州市“粤盾-2022”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防守部署工作会上讲话)

  在梅州市“粤盾-2022”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防守工作部署会上,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甦同志提出四个要求:一要思想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政治高度把这次攻防演练防守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到人员、设备、技术保障“三到位”;二要压实责任,确保措施到位,加强云平台安全管理、加强系统和设备设施的运维保障,组织对系统和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整改问题;三要加强联动,落实响应机制,建立24小时通畅、可靠的沟通联系渠道,制定攻防演练应急预案,做到24小时实时监控、监测、应急处置;四要严肃纪律,做到合规操作,严格按照省攻防演练的要求和市领导批示精神主动迎战,杜绝消极应对思想,靶标责任单位严禁通过断网、下线等方式暂停系统服务,严禁通过封禁C段IP等方式限制访问。

  2.jpg

(徐甦到“粤盾-2022”梅州市集中防守现场指导工作)

  据悉,从今年5月份以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未雨绸缪积极准备各项工作:一是抓宣传培训。组织全市1700多名干部在线学习培训安全意识、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安全技术等;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在全市网络安全系列活动中建成全省首个网络安全主题公园并请市领导揭幕,举办网络安全论坛等;二是着力部署落实。组织市县相关单位参加省“粤盾-2022”攻防演练视频启动会和召开防守准备工作部署会议等。三是着力查漏补缺。对全部上云信息系统进行不间断深度漏洞扫描,对发现的2000多个弱品令和漏洞问题组织完成了整改。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对广东政务云梅州节点和政务外网安全运营情况进行了检查;组成督导组到市直6个靶标单位进行工作督导。

  3.jpg

(“粤盾-2022”攻防演练梅州市防守技术团队集体防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