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以更务实举措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以更务实举措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政务中心管理办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7-20 18:17:03   浏览:-
字号:



720日下午,市政务中心管理办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梅州市政务中心系统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作了说明。市政务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蕉岭县政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就推进全市政务中心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方面内容进行授课。市政务中心管理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廖松辉主持了会议,党组书记、主任何育苗作了讲话。梅江区政务中心、各县(市、区)政务中心管理办主任、党务工作代表,市政务中心管理办全体党员、各党支部委员共逾50人参加了会议。




何育苗同志指出,当前正是基层党建工作“大有可为”之时,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明确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基础性工作,不仅是上级部署的政治要求,更是党组织负责同志的岗位要求,同时也是政务中心凝心聚力谋求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重要保证,也是加强政务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必须把基层党建紧抓在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使“党旗在窗口飘扬、党徽在岗位闪亮”。




面对千头万绪、任务繁重的基层党建工作,何育苗同志强调要做到“三个紧扣”:一是紧扣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政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与时代保持同步,把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是紧扣我市政务服务工作的实际,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提升的目标,进一步推广“党务创新推动政务发展”党建品牌创建经验;三是紧扣中心作为“两个窗口”(“展示服务型政府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和“外界观察梅州营商环境好坏的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便民利企的服务宗旨,扎实有序开展党建工作。

何育苗同志进一步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项政治工程、关键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要抓好抓实抓细,必须以更务实的举措建好“三个台”:一是建好“平台”,将基层党组织打造为“党员之家”,为党员营造“归属感”;二是建好“舞台”,进一步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三是建好“擂台”,营造比学赶帮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形成褒贬分明的工作导向,在各级培育可学、可弘扬、可推广的正能量队伍力量。同时,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充分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注重理顺党建工作机制,认真抓好长远规划,扎实解决存在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务服务党建领域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