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省府办公厅《粤府信息》登载我市“马上办”改革成效
省府办公厅《粤府信息》登载我市“马上办”改革成效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7-11 16:24:34   浏览:-
字号:

编者按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办的《粤府信息》第27期登载了我市政务服务“马上办”阶段性改革成效:《梅州市“马上办”系统解决五大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分别作出专门批示指示。请各单位、各窗口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营商环境做出新努力、新贡献。

梅州市“马上办”系统解决五大问题

该市以“马上办”为目标,系统解决“五大问题”,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全市实体大厅群众服务评价满意率达99.6%,办事群众手机短信测评满意率达99.89%一是推动服务集成优化,着力解决服务“中梗阻”问题。打破以往按部门分设窗口的传统,设立登记注册、经营许可、社会民生、投资建设、公安专项、不动产登记等六大类综合服务窗口,窗口采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实现“一窗通办”。二是推动企业项目早落地早见效,着力解决开办企业便利度不够、审批时间长问题。建立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绿色通道,纵向整合立项、用地审批、规划报建、施工报建、竣工验收等五个阶段,横向整合审批部门、项目业主、中介机构三条并行主线,推动容缺受理等措施,促使项目审批提速提效。三是推动审批服务标准化,着力解决审批服务“不统一”“不规范”问题。对全市市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以最小颗粒度要求对事项进行要素细分,把经过标准化编制的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录入统一申办受理平台,推进审批事项目录化、流程标准化、应用在线化。四是推动系统互联互通,着力解决“数据烟囱”“信息孤岛”问题。依托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对已经公布并实行动态调整的1000多项服务事项统一纳入平台办理。五是推动作风效能建设,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印发《梅州市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队伍建设的意见》,建立市级统筹,组织人事部门、机构编制部门、各级政务服务机构齐抓共管的政务服务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立“制度+科技”效能监察闭环,打造不良作风“曝光台”,实现全市新增效能“一体监察”,建立与市纪委联动的投诉处理快查快纠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