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市政务中心管理办召开推进巡视整改 工作专题会议
市政务中心管理办召开推进巡视整改 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时间:2018-08-10 11:13:16   浏览:-
字号:

8月10日,市政务中心管理办召开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对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对照、坚决彻底抓好中心巡视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中心工作开创新局面。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解读了《市政务中心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方案》,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育苗作讲话。市政务中心管理办全体同志,各党支部委员,各窗口组长约60人参加了会议。

何育苗主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要求严格。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必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市委整改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何育苗同志指出,巡视整改工作的核心思想是坚持问题导向,盯紧主要任务,对标上级巡视要求,立行立改、破立并举,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具体要做到三点。一是坚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积极推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切实推动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在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党务公开等方面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把巡视整改与我市政务服务工作暴露出的问题、去年市委第一巡察组对中心的巡察整改,以及中心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尤其要重视前段时间我市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调研,以及国务院大督查第七督导组暗访所指出的问题,把巡视整改视为提升我市政务服务环境的良机,主动改掉工作上的陋习,从严抓好队伍管理,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和“四风”问题。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镜”,认真对照排除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警”,警钟长鸣,深入查找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一并研究、一并整改,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确保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何育苗同志表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是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深刻剖析,拿出扎实、有效、过硬的措施,抓准、抓实、抓细,在整改上发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实行“挂图作战”模式,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严格落实对账销号制度,逐项整改落实。尤其要重视接下来召开的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要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基础上“趁热打铁”,强化建章立制,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把抓整改与抓发展、抓改革、抓环境、抓党建结合起来,将整改工作转化为持续优化我市政务服务、完善营商环境的内生动力,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奋力开创我市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