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收到议案10件建议34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01-21 10:20:30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5时为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消息,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0件,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34件。
  在代表所提的议案中,教科文卫方面2件,即钟竞明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五华县足球事业发展的议案、黄淑辉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把“客家娘酒”列为“梅州四宝”培育打造酿酒业成为梅州支柱产业的议案;农业农村方面1件,即曾小华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将五华县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议案;城建环资方面3件,如姚春尹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请求支持平远申报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的议案等;财政经济方面4件,主要是黎仕杰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梅县区梅西、松源片等边远山区县乡公路改造升级的议案等。
  代表们提出的3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内容涉及交通建设、工业发展、文化产业、教育、医疗、生态环境保护、绿色能源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苏区发展以及改善民生等问题。(记者曾秋玲 通讯员李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