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补短板 同步奔小康
全国人大代表宁远喜谈梅州如何推进供给侧改革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03-09 11:48:11  浏览:-
字号:

  围绕时下最热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等话题,在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远喜日前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他认为,梅州作为革命老区,要优先补齐民生事业和经济欠发达方面的短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要同步奔康致富。
  “作为连续两届出席会议的代表,能与2000多名来自各地各领域的代表们一起参会,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宁远喜说,作为来自原中央苏区、欠发达地区梅州的基层代表,他要把老区人民奔康致富的愿望和心声传达上去,会后还要通过本职岗位和身边的人影响带动、传达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他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令人振奋。其中,经济新常态下应如何依靠新的发展理念,带动全国人民释放新的活力、打造新的动能、制造新的引擎,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谈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理念如何在梅州更好实施时,宁远喜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重点,表明了既要有产能的优化,也要有新增。梅州作为革命老区,要因地制宜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优先补齐民生事业和经济欠发达方面的短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绝不掉链子、拖后腿。
  “绿色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我们一直致力于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循环经济的打造。”宁远喜说,宝新能源作为梅州的上市公司,重点建设梅县荷树园电厂资源综合利用基地(火电)和陆丰甲湖湾清洁能源基地(火电+风电),实现最洁净排放、最低煤耗的目标,努力打造行业新标杆。 (记者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