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两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1-15 11:54:53  浏览:-
字号:

代表们在庄严的会场上投票。  (高讯 摄)

两会现场,《梅州日报》全媒体现场视频录制采访人大代表。 (吴腾江 摄)

梅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连志城 摄)

本报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摘要的报道受到代表关注。(高讯 摄)

人大代表在分组讨论中仔细记录。 (林翔 摄)

此次两会发放了《广东省2016年市县镇换届工作纪律须知》,严抓换届纪律。 (连志城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近日,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先后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带着来自基层的民情、民意、民声,务实建言,用心履职,市民们通过媒体了解“两会”热点,通过网络等途径踊跃传递心声。

“务实”贯穿了“两会”始终。在各报到点、住宿点、会议点没有气球彩带,没有鲜花装饰,只有一目了然的会议通知及明确换届纪律规定告示牌,随时提醒代表委员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各项报告中,坚持用数字说话,不搞套话、虚话。

参会期间,代表、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共商发展大计。尚未开幕,甫一到报到点,不少代表委员们就已提交准备好的议案、提案等。会场上,他们认真审议、讨论各项报告,专心做笔记,分组讨论氛围热烈,甚至为获得发言机会,表民情民意民声,努力“抢麦”;会场外,不少代表、委员还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和准备向“两会”提交的议案或提案进行热烈的交流。

媒体记者也是“两会”独特风景。“两会”期间,会场内,他们争分夺秒学习相关文件,用笔头、镜头记录下每个反映社情民意的声音和画面;会场外,他们分秒必争,将声音和画面“变”成文字和图片,在报纸上鲜活呈现。今年,本报抽调精兵强组成特别报道组,会议期间还推出了“两会特别报道”,而且还推出全媒体播报,两会期间,《梅州日报》、掌上梅州APP等发布“两会”相关报道逾百篇,阅读量超过100万人次,进一步打通从“纸端”到“指端”的通道。 (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