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代表关注农业融资问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1-13 16:31:36  浏览:-
字号:

市人大代表、兴宁辰兴种粮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志新:我来自兴宁市,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梅州市的人大会议,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第一天我就感受到了会议的严肃。

我注意到,此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市新增农业龙头企业69家,总数居全省第一;华南双季稻产量在兴宁创世界纪录……看到这些信息,让我们农民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我比较关注基层的民生问题。政府过去五年对民生都特别重视,今后五年规划的许多项目都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像交通建设,今年有6条高速同时在建,另外政府还谋划其他高速公路,区位条件改善后,对打开农产品的销路也是一件好事情;还有教育、医保等方面,政府提高了补贴,同时也花了大力气去做实事。总体的感觉这是一个务实的为民做实事的报告。

作为农民的代表,我要多为广大农民讲话,争取更大的权益。为此,我跟其他几位代表一起,提交了建议,希望政府能够在农业融资方面给予农民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