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领域融合发展全域旅游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1-13 16:25:37  浏览:-
字号:

“在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的建设发展实践中,要注重促进旅游业与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医疗康养、教育体育、商务会展等多领域的融合发展,科学进行全域统筹规划、全域资源整合、全要素综合调动。”

市人大代表曾志军说,这几年,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并取得卓越成绩,以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为核心的旅游业已成为全市重点培育、优先发展的主导产业和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之一。

就梅州如何发展全域旅游,曾志军建议:一是积极推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扩大旅游投融资规模,优化旅游供给结构,丰富旅游产品服务。二是积极推进实施“旅游+”战略,加快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森林旅游和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等。三是组织实施旅游风景道示范工程建设,推进乡村旅游公路和交通干线连接旅游景区的道路建设,提升旅游通达条件。四是扶持发展旅游电子商务,提升餐饮、住宿、旅行社、购物、娱乐业等旅游要素服务水平和经营收益,努力把梅州建成世界级的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