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市场亟待正本清源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1-10 15:52:45  浏览:-
字号:

在此次政协会议上,农工党梅州市委会关注到我市微整形领域的监管存在真空地带、消费者维权难问题,提交了《关于规范我市微整形市场的建议》。建议提到,在利润大、违法成本低的诱惑下,各种小诊所、私人工作室横行,从业资格难辨,假冒伪劣药剂充斥市场,微整形市场亟待正本清源。

市政协委员、梅县区中医医院医教科主任谢正说,部位选择、药剂注射量、环境是否无菌、药物的来源、自身免疫能力都会带来整形效果的差异,所以从事微整形的机构和人员必须有相应资质。要规范市场,还需建立机构、人员的准入制度,规范收费标准,健全监管机制等,这样微整形市场才能健康发展,消费者也更有保障。

提案还提到,微整形属医疗美容范畴,但由于它在宣传上突出了“美容”而淡化了“医疗”这一本质,让消费者忽视了微整形的风险,因此规范微整形市场还要加强宣传,打击不实广告,提倡兼容并包、多样性的美,鼓励大众更加注重内在美,同时大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让经营者和消费者都明白若微整形机构未依法依规注册,却提供相关医疗服务,是非法行医行为。消费者在选择微整形机构时,除注意其机构和从业人员是否具备相关资格外,还要注意索要收据发票病例等证明,以备日后产生纠纷时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