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建设 应更公开透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1-12 15:40:14  浏览:-
字号:

“城市扩容提质需要市政工程的支持,而市政工程建设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市政工程建设要努力做到取信于民,才能真正造福百姓。”

市政协委员、嘉应学院教授魏明枢呼吁政府增加市政公共工程建设的透明度,做到取信于民。他表示,市政公共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施工时间旷日持久或者导致交通混乱的情况,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给老百姓的生活造成不便。在此次政协会议上,他提交了《市政工程应当努力取信于民》的提案,建议市政工程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报刊、施工现场等多渠道,对施工方案、施工时间、施工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等进行公告,以免因工程施工时间长、工程量大,民众却不知情、不理解从而产生民怨。

他说:“市政工程本为百姓而建,给百姓造成不便甚至困扰,就走向了反面。加大公告力度,提高透明度便显得尤为重要。”提案中还建议,要让工程施工的责任落实到具体的单位和个人,让市民可直接监督施工单位和工程负责单位,从而能够便捷地与政府进行沟通,提高政府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