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建立交桥人行天桥缓解交通拥堵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1-11 15:40:40  浏览:-
字号:

——政协委员蔡雪峰直言梅州城区道路的拥堵现象,呼吁采取切实措施缓解交通。

蔡雪峰说,随着梅州城区人口的增多和车辆保有量的增加,“堵堵堵”已经成为常态。这一问题也引起了其他委员的共鸣,多位政协委员将目光聚焦在城区交通问题,提交了多份关于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等的提案。

政协委员刘蓉蓉告诉记者,致公党密切关注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此次他们提交提案建议,在我市城区主要繁华路段尽快规划建设立体人行天桥或下穿隧道等立体交通设施,使穿越道路的行人和道路上的车辆实现完全分离,同时加快外环路的建设,最大可能地缓解目前城区交通拥堵现状。

政协委员唐立端也对城区问题表示密切关注,并提交了《关于完善交通设施缓解梅州城区交通拥堵的建议》。他建议在锭子桥等环城重要路口建设立交桥;在梅江二路百花洲等商业繁华路段选址建设人行天桥;拆除部分圆盘。同时,他还建议在梅江一路法政路口设置东山大桥桥涵限高提示牌,以免外地大巴误上梅江南堤,到东山大桥桥涵面前才进退两难,造成不必要的拥堵。

“我认为宜尽早铲除辅道与主道间的绿化带!”政协委员黄远华说,可能会有人不理解移植老树铲除绿化带,但从长远看拆除利大于弊。他还建议,一方面科学统筹安排规划,错开各中大型企事业单位、学校的上下班时间,一方面在各个地段设置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