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促大健康产业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1-12 15:37:46  浏览:-
字号:

“梅州有非常丰富的中草药资源,希望能够加以利用,整合资源建立中草药种植、加工基地,在此基础上带动中药养生和生态观光旅游等大健康产业发展。”

市政协委员卢如昌表示,我市乡村地区中草药资源种类丰富、数量较多,很多中草药不仅能治病,还能食疗养生。他建议在我市建立中草药种植基地,并将其与生态旅游、生态养生观光等产业相结合,发展大健康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我市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的发展,同样受到了九三学社梅州市委员会的关注。在今年“两会”上,九三学社梅州市委员会提交了《关于促进我市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我市结合客家特色旅游、地道南药、中医保健、理疗养生,发展吃、住、玩、赏、种(参与种植)、采、学(开办论坛)、养(养生)等多条产业链,形成有一定市场规模和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集群,打造梅州中医药健康养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