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市人大和政府领导班子等向宪法庄严宣誓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1-14 16:59:41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在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新一届市人大、政府领导班子等向宪法庄严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庄重的宣誓词在会场内回荡,彰显着掷地有声的承诺,诠释着履职尽责的担当。上午10时许,在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长、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和新任命的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根据法律规定,选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另外安排宪法宣誓。

据悉,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省人大常委会也相应制定了实施办法,要求从2016年1月1日起,我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依照法定程序产生后进行宪法宣誓。(记者钟智跃 通讯员钟雄浩 李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