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手记】关注回乡创业助力打响品牌
市人大代表、兴宁市招商局副局长廖裕导: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1-19 15:47:03  浏览:-
字号: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市人代会,感觉会风纪律都非常好,继续厉行节俭之风,让人感觉很实在。作为人大代表,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更要尽职尽责。

我曾在农业系统工作,也有很长的基层工作经历,自然特别关注农业方面的问题。去年两会时,我提交了关于支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风险补偿基金的建议,今年又提了关于加大农业企业品牌建设的议案。以我所在的兴宁市为例,兴宁市是农业大市、产粮大市,农产品质量很好,原生态、无公害,但是一直以来经济效益不高,很大原因就是不注重品牌建设,产品走不进高端市场,停留在内销阶段,农民收入也不高。我希望提的建议能帮助打响农业产品品牌,提高经济效益。

如今很多大学生回乡搞农业,他们有冲劲、有思路,属于新型职业农民。当好代表为人民,我希望能在我的职责范围内帮助他们做强做大。我今后还要更多关注底层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并弘扬社会正能量,尽量把经过自己调查确定的反映基层群众急需的实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