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手记】深入调查研究献良策进诤言
市政协委员、迪雅集团董事长汤雅玉: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1-19 15:46:27  浏览:-
字号:

去年,我从一名梅江区政协委员成为市政协委员。在履职的过程中,我切身感受到一个不断创新与发展的政协,在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这两年,我看到委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走基层重调研收集社情民意,为梅州社会事业发展献良策进诤言。我也从起初的懵然到今天敢于发声、勇于建言,见证了自己的成长,更见证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政协职能平台的作用和影响力,也感觉担子更重、责任更大。

今年我提出了关于发展梅州光伏清洁能源的提案。为此,我认真学习中央、省和市关于发展光伏产业的政策文件,走访了梅州市供电局,各主管部门和其他光伏公司,深入到乡村、工业园区实地调研,全面了解了我市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现状和相关数据,希望通过提案向政府建言等方式,努力推动我市光伏发电行业发展,使之成为精准扶贫的优选项目。这两天先后听取了市政协“两个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我觉得报告充分体现了我市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我也倍受鼓舞,对准备明年提案也有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