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杏玲意见被国家部委采纳
建议“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14 09:58:06  浏览:-
字号: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东山中学教师李杏玲收到一封来自财政部办公厅的函:“您在审查《关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时提出的意见非常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根据您的意见,我们已在《报告》第29页倒数第10行,增加‘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了国务院提出的《关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和2018年全国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全国预算草案。随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在对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团和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审查意见,又作了进一步审查。国务院根据审查意见对预算报告作了修改。李杏玲提出的意见被采纳。

“没想到那么快就有回应,为他们的工作效率点赞,意见被采纳,感觉很有成就感。”李杏玲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长期关注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等问题,今年提交的建议中提到要增加外来务工人员和农民工子弟学位,加快实现随迁子女入学待遇同城化,让他们早日回到父母身边,让他们在城市中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国家部委对代表意见如此重视并迅速给予反馈,让人感到温暖。”她说,今后一定更加认真履职,当好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