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担当书写好履职“答卷”
我市4位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参加会议、积极提交建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13 10:32:10  浏览:-
字号:

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我市4位全国人大代表用行动诠释担当,不仅在深入各行各业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提交建议,而且认真学习聆听会议精神,努力书写好履职“答卷”。他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向梅州广大干部群众传达好全国两会精神。

“今年是我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七个年头,但我的内心依旧澎湃,不会有什么‘七年之痒’。”全国人大代表李杏玲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在工作中经常接触的就是教师、学生、家长,她也利用工作优势,在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时刻准备记录下他们关心关切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为更好履职做准备。此外,她还主动与相关单位沟通,获得拟提建议所需要的资料。今年,她带来了《关于多措并举,促进教育公平,扎实推进基础教育发展的建议》《关于完善法律法规,规范早教市场的建议》《关于制定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行动计划> ,强化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等建议。

“去年我曾提交关于规范家庭室内装饰装修行业的建议,引起业内关注,一批业内专家也和我联系、探讨。这次我又提交了《加强室内装饰装修污染治理》的建议,希望修改相应法规,提高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全国人大代表张晓说,他去年走过15个城市,拜访了一批专家、老人、残疾人,了解了城市无障碍设施管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也特别准备了一份有关加强无障碍设施管理的建议。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邓振龙对于农村工作有着深刻的认识。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他主动向村民公开联系方式收集社情民意,围绕“三农”问题提出了教育、医疗、农村等系列建议。去年,他还积极投身支持家乡建设事业,捐建20座厕所等,以“小变化”带动乡村环境大改善。今年,他还筹备一些项目拟投向家乡。同样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彭唱英也聚焦乡村,在乡村走访中了解农村留守老人等问题,今年她为此提交了相关建议。

履职经历让代表们不断成长。他们纷纷表示,将广泛学习履职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一如既往履行好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反映群众愿望,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说话办事,支持和协助政府推动各项工作。 (全国两会梅州融媒体报道组 炜梅 林翔 伟鑫 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