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好侨力资源优势 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
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余国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11 09:47:12  浏览:-
字号: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吸引外资力度”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著名侨领余国春在接受全国两会梅州融媒体报道组专访时指出,要讲好梅州发展故事,用好侨资侨力,共同建设家乡梅州。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今年两会的热门话题。“梅州市要借力大湾区的发展,积极主动融入其中,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推动和广东省九个主要湾区城市的互联互通,加快创新培育贸易、产业等新模式,创造人才来梅州发展的就业环境。”余国春说,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建设是国家的宏伟发展大计,为梅州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梅州要认真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政策措施,找准切入点对接,充分发挥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激活地方发展潜力,努力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

梅州是“华侨之乡”,侨力资源是我市宝贵的资源。余国春建议,我市要用好侨资侨力,进一步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助力实现绿色发展。“遍布海内外的华侨华人拥有技术资金人脉等多方面的资源优势,我们要加强宣传,让他们多多了解我们家乡引进人才的政策和机制,号召更多的优秀人才回到梅州建设,促进家乡梅州进一步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他建议,梅州一方面要练好内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另一方面要密切与海内外华侨、华人们的联系,加强在港澳台以及海外地区的招商推介工作。“特别是通过便捷的网络资源,吸引侨二代侨三代常回家看看,以他们为桥梁,讲好梅州的发展故事,让他们能更加了解家乡梅州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人回到家乡投资兴业。”余国春说。(全国两会梅州融媒体报道组炜梅 林翔 伟鑫 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