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精心准备献良策 履职为民谋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1-29 10:01:02  浏览:-
字号: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17位住梅及梅州籍省政协委员结合广东和梅州实际,共提交了20多件提案,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梅州市政协主席陈建青提交了《关于请求支持梅州市高速公路发展的建议》的提案,针对近年来梅州市高速公路快速发展过程中仍存在“通而不畅”“通而不联”,特别是对外出海出省通道有待进一步打通,市域内县(市、区)之间的互联互通有待完善等问题,建议省政府一是重新启动大丰华高速公路大埔至丰顺段建设,推动项目尽快动工,与正在建设中的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和丰顺至五华段高速公路联通,形成高速路网的整体效应。同时针对当前梅州与潮汕平原的快速通道汕梅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较大的实际,请求省政府同意开展梅州至潮州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构建梅州通往潮汕地区的第二条快速通道;二是尽快启动广河梅高铁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广河梅高铁建设。

省政协委员、梅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晨提交了多个提案,内容涵盖养老保险、足球、高等教育等多个领域。张晨认为,梅州是足球之乡,请求省政府加大指导、协调力度,在财政支持、校园足球专项经费扶持、机制体制创新、政策倾斜等方面,全力支持梅州“足球特区”建设。针对梅州医疗人才缺乏问题,建议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对山区高等医学院校政策倾斜和财政扶持力度,进一步促进山区医学教育事业持续发展。

省政协委员、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青年商会会长黄仕坤提交了《关于在我省进一步推进智慧供应链产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并在大会发言环节登台发言。他建议,要建立推进智慧供应链产业发展专项领导小组,营造供应链创新和应用的政策环境,培育、扶持一批供应链创新和应用示范企业。省政协委员、梅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广东威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剑明提交了《关于在梅州市大埔县创立广东三河干部学院的建议》的提案,建议由省委省政府牵头指定规划,借鉴赣南、闽西等地区红色历史资源传承开发利用经验,高标准建设广东三河干部学院,助推梅州红色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委员们还提交了《关于盘活农村荒废耕地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山区公路建设财政资金投入及政策支持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分级诊疗的建议》《关于加快完善山区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的建议》等提案,为广东特别是梅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鼓与呼。(特派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