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提建议当场有回应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03 15:53:51  浏览:-
字号:

3月1日下午,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还有作为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的同组委员当场作出回应,增强了讨论的互动性和实效性。

在提案委员会分组,市政协委员曾碧玉发言表示,据她了解,虽然梅州已有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但日处理量有限,还有很多城镇的垃圾采取填埋处理这种相对落后的模式。“这种方式可谓是真正的‘遗臭万年’。”曾碧玉说,建议加强统筹规划,增加垃圾焚烧发电厂布点,保护好梅州的绿水青山。市政协委员、市住建局局长薛兴冰紧接着发言,并对曾碧玉的建议作出回应。薛兴冰表示,目前梅州的垃圾填埋量正在减少,新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也正在规划,最终将彻底取消填埋处理模式。

在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分组,市政协委员何柏俊建议成立嘉应古城创意智库,打造梅州文创“硅谷”。他提出,以江北古城“微改造”为契机,挖掘古城故事,注入文化内涵,引进更多的年轻人、企业,打造更多新业态、新产品,让“古城不古、乡土不土”。随后,市政协委员、梅江区旅游局局长曾思敏作出回应。她说,该区正计划对嘉应古城和攀桂坊、红杏坊“一城两坊”进行整体包装策划,包括功能定位、业态布局和开发运营等。市政协委员、梅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红葆接着表示,该区还将进一步完善公共设施建设,计划选址建停车场等,打破制约古城发展的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