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坚定走好 乡村振兴之路
市人大代表、梅县区松口镇大黄村党委书记廖建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03 15:50:20  浏览:-
字号:

我在2016年当选为市人大代表。这次人大会议让我感到亮点纷呈,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各项工作的部署,提得比以往更加精准、更加到位。报告中提到,要争先“六项工作”、补齐“六个短板”,其中就有跟我们密切相关的乡村振兴话题。

党的十九大第一次把乡村振兴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我最关心的自然是关于乡村振兴的话题。这几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不管是特色产业还是人居环境,都有了长足进步,确确实实见到了真正成效。不少海内外乡贤也对梅州广大农村的变化赞赏有加。

在分组讨论会上,张爱军市长提出,梅县区要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业,将绿水青山转换为金山银山。就拿我们大黄村来说,金柚是我们的基础产业,也是特色产业。得益于金柚产业的不断发展,我们村的村民连续三年人均年收入超过2.5万元。去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会场活动在大黄村成功举办,更是将“梅州柚”品牌展现在全国人民的眼前。丰收节是国家为亿万农民定的一个节日,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有了品牌效应,我们的金柚的价格也稳中有升,去年大黄村村民们的人均年收入达到了3万元。

在乡村振兴的战略下,广大农民的生活正变得越来越好。作为基层村干部,这种历史的参与感让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会将这次会议的精神带回去,下一步,除了巩固好金柚产业,也要将松口镇正在发展的特色古镇文化旅游业跟我们的金柚产业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带领村民们奔康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