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干部大会暨专题学习培训班侧记之三
强化基层党建 深化正风肃纪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3-17 07:01:10  浏览:-
字号:

14日,梅州市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干部大会暨县(市、区)、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专题学习培训班在市委礼堂举行。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会后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迅速研究制订贯彻措施,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深化正风肃纪,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

梅县区雁洋镇党委书记王宏基说,雁洋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永远在路上的勇气和决心,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聚焦聚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基层党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同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扎实深入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雁洋镇的各项工作中去,并强化督查考核,念好雁洋发展的“山水经”,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

“李嘉、万庆良对梅州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对党的形象和党的事业造成了巨大危害,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造成了极大伤害。”平远县河头镇党委书记李文锋表示,该镇将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市部署,坚决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带头人队伍,为党的事业、河头镇的发展、乡村的振兴选好人、用好人,确保精准扶贫脱贫、乡村振兴战略等重要政策落到实处。要以强化党建为引领,建立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基层治理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大埔县三河镇党委书记廖昌元表示,三河镇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一是明晰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的根源和方法,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二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3月15日专题召开会议部署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工作,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迅速抓好自查自纠,完成了三河镇政务公开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类书籍以及辖区宣传栏、广场等公共场所宣扬相关人员形象的石碑、题词、书刊、图文等的排查清理,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

“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镇范围内严格按照是否存在涉及‘七个有之’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清除朱泽君、林碧红、叶胜坤、周章新等人对梅州政治生态的不良影响,把涉及他们的相片、批示、题字及其他相关信息进行彻底清除,确保全镇范围内无死角。”梅县区梅南镇党委书记陈国军说,该镇还将发扬梅南革命老区、红色苏区的优良传统,全力打造梅南红色小镇,营造清清爽爽、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五华县华城镇党委书记张晓山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围绕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并结合所涉各级干部处理情况进行举一反三,切实把肃清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对基层的不良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加强教育引导,注重破立并举,抓住“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头雁效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