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拜年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2-12 15:10:08  浏览:-
字号:

各位乡亲、各位朋友: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值此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梅州市委、梅州市人民政府,向全市550多万父老乡亲,向海内外所有关心支持梅州建设与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7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吹响了新时代继续奋斗的号角,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上应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下合全市人民的愿望,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这一年,我们稳增长调结构,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广东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和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125.82亿元、增长6.8%,经济实力更强了。这一年,我们打基础补短板,兴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梅平、大潮(含大漳支线)等五条高速公路顺利推进,梅汕高铁全线无障碍施工,三百多公里山区中小河流治理全面完成,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梅州抽水蓄能电站有序推进,发展条件更好了。这一年,我们抓改革促开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成功举办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发展动力更足了。这一年,我们建城乡优环境,以中心城区扩容提质为重点,带动各县县城、中心镇和新农村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扎实进展,旅游主要指标综合考评连续四年居粤东西北之首,城乡颜值更高了。这一年,我们惠民生促和谐,不断改善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全体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635元、增长9.2%,5.23万人实现精准脱贫,获评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城市,民生福祉更多了。在此,向全市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梅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构建“一区两带六组团”科学发展格局,推动生态富民强市,奋力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让全市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梅州的发展离不开全市人民和各界人士的参与支持。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手同行,砥砺奋进,共同谱写梅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篇章,共同创造梅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中共梅州市委书记 谭君铁

梅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方利旭

2018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