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关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
顾秀莲来梅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1-13 18:09:40  浏览:-
字号:

10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率队来梅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思路,创新推动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副主任林惠俗;梅州市委书记谭君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敏琪,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其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健平、蓝伟东,市关工委主任何正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潘小韬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梅期间,顾秀莲深入基层实地了解我市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我市关工委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关工委组织11528个,组建率镇、街道以上实现100%,村一级达到98.6%,社区达到99%,直属机关达到96.8%;从事关工委工作的班子成员人数有4.6万人,“五老”志愿队伍5.8万人,已经形成了“三百”活动、留守儿童“爱心之家”等品牌活动。

顾秀莲对梅州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级关工委创新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思路,促进基层关工委发展,把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坚强堡垒;要大力抓好民营企业的关工工作,进一步拓宽关工组织在民营企业的覆盖面;依托梅州丰富的红色资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向深入;发挥好品牌活动效应,以扶贫攻坚为重点,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脱贫致富。

谭君铁代表市委市政府和550多万梅州人民,对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梅州各项事业发展表示由衷感谢。他说,过去一年,梅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梅州将牢牢把握粤北山区的生态发展定位,调整完善工作思路,不断丰富完善“一区两带六组团”建设内涵,推动高质量发展;下大功夫、硬功夫、实功夫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富民强市新路子。关心下一代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梅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将继续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抓好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