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黄建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2-03 19:01:26  浏览:-
字号:

昨日,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固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梅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生态富民强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黄建固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全市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纪律和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进一步巩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黄建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求要认真对待、着力解决,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牢牢掌握反腐败工作主动权;要深化对人民的真挚情怀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入探索加强监督的有效途径;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黄建固指出,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的流毒影响;二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要深入开展市县巡察,突出政治站位,提升巡察质量,强化震慑作用,让“利剑”作用更加彰显;五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加强政治和业务建设,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六要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七要强化执纪为民导向,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建立义务监察员制度,发挥惠民信息平台作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八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建固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各室(部)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副处职以上干部,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直副处以上单位和中央、省属驻梅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