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届畅谈新时代抒发新愿景之三
不忘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10-24 10:19:10  浏览:-
字号: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新时代赋予教育新的发展要求、发展内涵,我市社会各界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也充满期待。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把教育作为各项民生之首摆在重要位置,为我们今后的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市教育局局长吴寿康说,“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按照全省教育“争先进、当标兵、建高地”的部署,以创建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为总抓手,不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切实加大教育投入,扎实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不断提高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能力,以示范性高中建设为重点带动全市普通高中多元发展,适应产业发展需要优化职业教育结构,大力提升教师队伍现代化水平,努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不断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的十九大开幕后,市党代表、兴宁一小校长何福炬就密切关注大会的相关新闻报道,并不时把来自权威媒体的报道分享到学校教职工微信群与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这让我很感动。”何福炬说,近年来兴宁一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很羡慕发达地区的学校在课堂上使用现代化教育方式,现在该校所有教室、多功能室也安装了多功能新媒体平台。“相信我们的教育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高质量的教育。”他说,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也要转变教育理念,以开放的心态多学习先进的教育经验,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

梅县东山中学有着20多年教龄的教师李杏玲也认真研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报告聚焦民生,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作为教师,应该不忘初心,做好学生引路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李杏玲说,她还特别留意到报告中提出“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这让她觉得很暖心,这也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

作为学生家长的刘元也密切关注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他认为,近年来我市不断缩小与发达地区教育水平差距,希望今后在学校层面要有更加丰富多元的课程和教学,实现学生个性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