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君铁主持会议
市党政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2-07 15:10:25  浏览:-
字号:

昨日,按照省委要求,市党政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梅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主题,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查找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市委书记谭君铁主持会议。省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羊光波等省委督导组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市党政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座谈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下级组织、分管领域和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大家联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谭君铁代表市委领导班子、方利旭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谭君铁、方利旭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党政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照重点深入查摆问题,敢于自我革命、抓住要害、触及灵魂;批评同志不绕弯子、开诚布公、红脸出汗。会议还通报了市委市政府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省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梅州市党政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大家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会议氛围浓、效果好,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政治站位高。梅州市党政班子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更高标准,体现了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是发扬民主广。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下级组织、分管领域和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三是触及思想深。紧紧围绕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两个关键环节,聚焦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等七个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使民主生活会成为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四是民主氛围好。大家思想上的交锋、工作上的交流、生活上的交心,充分体现了诚恳帮助同事、维护班子团结的觉悟,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希望梅州市党政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进一步动真格、见行动,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下一级单位民主生活会的督导。

谭君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扎实工作,切实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努力开创梅州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做到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抓紧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梅州改革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发展举措。二要带头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善于在开展“伟大斗争”的实践中锤炼党性,坚决杜绝“七个有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清除朱泽君、林碧红、叶胜坤、周章新等人在梅州政治生态上的不良影响,把那些明知不对而视而不见,讲关系不讲原则,讲面子不讲规矩,讲人情不讲纪律,讲“人性”不讲党性的小山头铲平、小圈子全面击散。三要带头反“四风”转作风,不断增强抓落实的实劲、狠劲、韧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抓落实的重要性,扑下身子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认真落实《关于贯彻“三个区分开来”实行容误免责治理为官不为的意见》,构建科学的监督考核体系和激励机制。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强化班子成员整改责任的落实,通过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以上率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