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勇担当 开拓进取创新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1-09 09:29:57  浏览:-
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梅州大地,生机盎然。昨日,备受关注的市委七届四次全会胜利召开。这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建设“一区两带六组团”,推动生态富民强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深入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梅州各项事业取得的可喜成就,科学分析了梅州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18年全市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上来,融入国家战略、全省大局,谋实干好事关梅州发展的大事,全面把握“变”与“不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梅州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看成绩、知不足,开拓进取谋新篇。我们要看到,过去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在统筹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持续改善重点民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梅州在发挥资源优势、补齐发展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及纠正“四风”等方面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既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坚定决心,更要进一步保持头脑清醒、路径明晰,不因胜利而骄傲,不因成就而懈怠,不因困难而退缩,勠力同心,开拓进取,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明方向、记使命,求真务实干为先。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确定了我市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等发展总体目标,部署了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富有吸引力的特色小镇、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等八项重点工作。重任在肩、义不容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重点,牢记使命,既要统筹长远和当前,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还要与时俱进地调整完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在“变”与“不变”中把梅州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勇担当、敢作为,转变作风创新局。办好梅州的事情,关键在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打造一支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要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要坚决反对“只求不出事,宁愿不做事”“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等新“四风”,坚决改变“要么勾肩搭背、要么背对背”的畸形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务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勇担当、敢作为,全面落地落实落细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既定目标,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铆足干劲勇担当,开拓进取创新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