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领头雁作用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敏率队到梅县区调研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4-05 09:25:34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敏率队到梅县区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区情的认识,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融合发展的道路,大力抓好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敏一行首先来到叶剑英纪念园,深切缅怀叶帅的丰功伟绩,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叶帅的革命精神,牢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清正、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随后到中国文化收藏示范基地、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梅县荷树园电厂等地,实地考察特色小镇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工业运行、企业发展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梅县区2017年实现生产总值199.4亿元,增长5.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7.17亿元,增长22.3%;完成税收33.8亿元,增长7.2%;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73亿元,在粤东西北各县(市、区)排名第五。

陈敏对梅县区以产业为抓手,推进五城联动,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区扩容提质、民生事业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梅县区要进一步深化对县域情况和比较优势认识,扬长补短、夯实基础,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把准方向、选准路径,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

陈敏强调,要突出抓党建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坚定不移发展新型工业,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盘活资源、挖掘潜力,引导鼓励现有企业增资扩产,发挥乡贤力量扩大招商引资,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要坚持产城联动发展,千方百计完善医疗卫生、教育、交通等公共服务配套,不断增强城镇的吸引力和辐射力,吸引人口净流入,加快城镇化进程。要利用好中央和省、市的政策措施,以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为抓手,推动城镇群发展,引导农民就地城镇化。要跳出梅县发展梅县,与周边县(市)联动发展城镇群。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做到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快上项目,增强发展后劲。

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健雄,梅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