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创建惠民理念 迅速掀起创文热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4-13 09:50:00  浏览:-
字号:

“全市上下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把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更高水平。”在昨日召开的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谭君铁的讲话再次吹响了全市“创文”的号角。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创文”工作热潮,以“创文”为抓手,切实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

迅速掀起“创文”热潮,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使之转化为对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转化为指导梅州“创文”和精神文明建设实践的根本遵循和工作理念,细化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举措,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效性、感染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向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迅速掀起“创文”工作热潮,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践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要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到“创文”和精神文明建设各个环节、各个方面,让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让“创文”工作变成陶冶人、教育人、提高人的过程,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增强广大群众的参与意识、主人意识和城市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把“创文”作为全民共同追求和共同的事业。

迅速掀起“创文”工作热潮,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必须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形成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开展“创文”工作,关键在于加强领导,重点在于落实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党委领导,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体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让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市民都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广泛参与,努力形成全民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推进“创文”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夯实基础、提供动力、激生活力。

“创文”无止境,精神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去,对标对表、攻坚克难、善作善成,把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更高水平,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家园更美好、百姓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