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共治 推进市区一体化发展
陈敏率队到嘉应新区、梅江区调研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4-08 09:13:42  浏览:-
字号: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敏日前率队到嘉应新区、梅江区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改革发展全过程,树立市、区“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优势,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合力推进市区一体化发展,实现共建共享共治。

在嘉应新区起步区江南新城,陈敏一行先后考察了城市馆和青少年科技馆、剑英公园大道、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建设,听取江南新城及芹洋半岛规划建设情况汇报。陈敏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精心谋划、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嘉应新区建设新突破。要开阔思路,拓展投融资渠道,广泛吸纳社会资本,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要优化城市馆等场馆的规划设计,突出招商引资功能,有效展示梅州形象和发展潜力。

随后,陈敏来到东升工业园、梅江区西阳镇双黄村、东山书院、江北历史文化街区等地,考察园区建设、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十里梅花规划、老城区提升改造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陈敏充分肯定梅江区近年来的发展成效。他表示,梅江区作为梅州市的中心城区,要深化区情认识,在市区一体、融合发展中彰显担当;强化市区利益共同体建设,进一步理顺财税、土地、教育等体制机制,坚持言必信、行必果,充分调动市区两级的积极性,实现多方共赢发展。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执行力,自觉把精力和资源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干事创业上,做一件成一件。要加快扩容提质步伐,特别是做好老城区的提质文章,推进公共配套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早日见效,让百姓马上就能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要打造以市场化运作为主的特色产业小镇,促进本地人口就地城镇化,提升城市对人口的吸引力,通过城镇群发展,实现农村“三变”,带动农民增收。要扩大招商引资,一手抓现有企业增资扩产、一手抓项目引进,推动东升工业园提质增效,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要以问题为导向,尽快破解客都大桥、罗乐大桥连接线建设问题,让两座大桥早日畅通、造福群众。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陈敏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李希书记来梅调研的指示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踏踏实实干事。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政治的绿水青山赢得发展的金山银山。

副市长温向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健雄,嘉应新区、梅江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