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
黄建固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上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3-23 09:37:12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固出席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市委书记谭君铁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的观念,强化“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市国土资源局党组的情况。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缺乏对工程项目实施的监督和对专项资金的跟踪管理,部分工作未达到上级要求;党建工作薄弱,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内控制度不健全,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下属单位财务管理混乱,土地使用权出让存在廉政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时有发生;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存在人员超编、干部混编混岗等问题。

黄建固要求,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和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政治担当,正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切实扛起整改责任,把市委书记谭君铁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既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又要分类处置、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适时组织“回头看”,及时巩固整改成果,防止回潮反弹,推动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