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谭君铁率队到东升工业园调研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3-19 09:59:4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书记谭君铁率队到东升工业园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坚守生态环保底线,积极培育发展特色小镇,努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迈向中高端,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谭君铁一行先后深入华禹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铁汉·客天下足球小镇和客天下微商小镇规划建设现场、尧圣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现场、稻丰实业有限公司、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园区污水处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听取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据了解,梅江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履行东升工业园建设、提升和服务管理职能,紧紧围绕打造“双百”(百亿园区、百家上规企业)目标,大力推动园区经济发展壮大,2017年工业总产值、工业投资、全口径税收分别比增10.9%、57.1%、30%。

谭君铁充分肯定梅江区以理顺东升工业园管理体制机制为契机、加快推进园区提质增效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是园区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好水源、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和隐患排查整治,大力推广应用清洁生产先进技术,为园区提质增效、产业集聚发展夯实基础。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切实加强和改进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在生产一线、社会治理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依托自然生态良好、足球文化厚重、产业基础扎实等资源禀赋,积极动员上市公司、知名企业发挥人才、资本、品牌等优势,以特色小镇形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迈向中高端。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在花大力气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突出营造舒适环境、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营造宜居宜业环境、提升园区竞争力。要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持续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大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其豹,副市长温向芳、吴泽桐,梅江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