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梅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宣传部  时间:2018-03-09 10:26:21  浏览:-
字号: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8日上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梅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黄力,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晓超与梅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君铁举行了见面会。动员会上,黄力传达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的要求,王晓超就开展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谭君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孙万东、林春霖和巡视组全体成员;梅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直正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黄力指出,省委书记李希对本轮巡视工作作出的批示要求,政治站位高,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既是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动员,也是对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巡视工作的有力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他强调,省委巡视组对梅州市开展巡视,代表了省委的权威,体现了省委的威信。梅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把支持省委巡视组工作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检验和促进,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检验和促进,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检验和促进,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的思想自觉,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要严守纪律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把配合巡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省委巡视组根据工作需要提出的要求,做到主动积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引导各方面讲真话、讲实话,让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畅通无阻地反映上来,让省委巡视组全面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按规定协助省委巡视组做好个别谈话、实地检查、调阅资料等工作,确保不出偏差、不出纰漏。要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同时,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省委巡视组的监督,促进省委巡视组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巡视,使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王晓超指出,本轮巡视是党的十九大后省委开展的首轮巡视,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对梅州市的首次常规巡视,意义十分重要、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梅州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对党中央高度负责、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认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严重危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本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净化政治生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

王晓超强调,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谭君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职能定位越来越精准、利剑作用越来越彰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持。省委在党的十九大后开展首轮巡视将梅州纳入其中,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梅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梅州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有利于我们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有利于我们更加扎实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更加深入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有利于我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前所未有的力度,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的流毒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行动,拥护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如实客观反映情况,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群众提出的意见,诚恳接受、条分缕析、立行立改,特别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严肃对待、一查到底。要服从巡视组的统一安排和具体要求,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日常工作服从巡视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加强请示汇报,严守工作纪律,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通道,确保巡视工作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据悉,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从3月8日至5月上旬,对梅州市开展巡视。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对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梅州市认真处理。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设信访电话:18126993200(上班时间接听)。邮政专号信箱:梅州市105号信箱(省委第九巡视组收)、邮编514022。直接联系信箱:梅州市机关路9号市委大院正门口、梅州市江南新中路38号市政府大门口。巡视组将安排专人受理信件和接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