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
张晨在“建启善源”宗教事务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上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3-30 09:31:09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建设银行梅州市分行与市民宗局举行“建启善源”宗教事务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副市长张晨出席并作讲话。

据了解,梅州是该服务平台在全国首批上线的试点城市之一。该平台由“一云一平台”组成,“一云”指“宗教云”,运用“互联网+”理念,通过门户网站+手机APP的形式,将宗教事务部门、宗教团体及场所、信众三方交互对接;“一平台”指“宗教事务管理平台”,搭建信息、安全、资金和政务四个子系统,从而实现宗教事务的一站式解决。该平台可为公众提供APP、网站、二维码等多渠道的查询方式,让具备合法资格的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能被公众便捷查询或监督。

张晨指出,宗教事务服务平台的上线是我市民族宗教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我市宗教工作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法制化的一件大事。她要求,要坚持正确导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精细运行,精心维护平台信息,发挥平台作用,使之成为创新和加强我市宗教工作的重要手段;要坚持不断完善,进一步丰富平台的功能和内容,奋力推进我市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