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君铁出席会议并强调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构建军地共赢新格局
梅州军分区党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2-10 09:59:32  浏览:-
字号:

昨日,梅州军分区党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梅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谭君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训令;传达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希同志在省军区党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表彰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耀新,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其豹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梅州军分区党委书记彭延虎主持会议,梅州军分区党委副书记杨芝春部署2018年工作。

谭君铁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梅州军分区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梅州军分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军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梅州市委、市政府要求,聚焦迎接和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维护核心坚定忠诚,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备战动员成效明显,服务地方主动作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强军兴军举措,部队建设展示了新面貌。

谭君铁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坚决执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紧跟时代、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常备不懈,努力推进梅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事业乘势而上,再创佳绩。一要始终突出政治建军,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新标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二要强力聚焦主业主责,提升应急应战准备水平,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工作,加强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增强履行使命能力。三要创新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深化双拥共建,强化舆论宣传,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构建军地共赢发展新格局。四要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压紧压实地方党委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抓好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继承弘扬苏区的光荣传统,把作风建设贯彻到部队建设和管理每个环节,努力培养一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人民军队,擦亮红色苏区部队品牌。

谭君铁强调,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千方百计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全面提高新形势下武装建设保障水平,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